部门概况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会计核算科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会计法》,切实履行会计人员职责权限,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根据学校年度综合财务计划和部门经费预算,负责全校各类经费开支的财务审核报销工作。

2.负责各级财政拨款、科研经费、学校下达经费和各类代管经费的建账、立项、审核、入账和核对工作。

3.负责现金、银行存款和有价证券的登记、保管、核对和收付款业务。

4.负责全校临时工工资的审核发放工作。

5.负责货币资金日报表和现金、银行日记账的打印与保管。

6.负责财务处银行账户的开立、撤消、年检及银行对账工作。

7.负责暂付款、暂存款项的清理和核对工作。

8.负责账务系统会计报表、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的打印、核对、装订、保管和移交工作。

9.负责财政拨款、科研经费、代管经费收入账簿和各类经费支出账簿的查账、调账和结存项目账的清理工作。

10.负责提交会计科目、财务账簿设立、调整的草案。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会计法》,切实履行会计人员职责权限,认真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

2.负责全校师生报账资料审核。

3.各类会议及会议记录:财经委员会、部门会议、党建会议、会议室申请、所以会议相关资料收集及整理。

4.负责部门及学校各类与财务部门有关的事情:学生勤工助学、部门劳务费及值班表、省财务工作群、学校公务管理群等相关信息的管理。

5.负责各类统计报表等,负责报表的复核工作,确保会计信息质量。

6.对外联系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对财务档案协助管理

8.财务信息化建设与维护



预算科工作职责

1.严格遵守各项财会法规,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
2.根据上级各项财经政策和学校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草拟校内预算管理制度、办法和规定。
3.负责省级部门预算的编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
4.根据上级下达的经费指标及学校的实际情况,编制校内预算分配方案,经学校党委会通过后组织执行。
5.根据学校预算,统筹安排各项经费,监督检查预算执行情况,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学校各项计划的顺利实施。
6.按照高校会计制度要求及学校财务管理需要,做好预算凭证编制、科目、项目更新。
7.做好财务数据的调度工作,及时计算各项财务指标,随时掌握其动态变化,定期进行财务分析。
8.负责年度财务决算的编报工作。年终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及时完成各项报表和全年财务决算工作,准确、及时地编制上报各种报表.
9.负责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10.协调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资金结算科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与本科室业务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学杂费的收取与结算,奖助学金的发放。

3.负责工资、津贴、绩效的发放。

4.负责增值税发票的领取、开具、保管与缴销。

5.负责各类税款的纳税申报。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负责各类培训及管理服务收入的分配。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