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试行“投递式”报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jcc     来源:     点击:

    为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要求,缓解教职工在报账过程中“等候难”的问题,计财处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现有工作人员状况、软硬件条件和财务报销流程规范,定于11月6日起试行“投递式”报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说明如下:
    一、“投递式”报账的工作流程
    1.投单:报销人按原程序、格式整理完备报销单据后,到计财处报账大厅“接单处”投递报销单据;
    2.登记:计财处接单员完成形式审查后,有问题的指明问题并退还报销人完善,无问题的进行单据数量、报销人联系信息登记,
报销人确认后即可离开。
    3.审核:接单员将形式审查后的单据分配至会计人员审核、复核、出纳审核、复核,稽核,无问题的支付报销款至报销人提供的相应账户。
    4.反馈:对未审核通过的报销事项,接单员联系报销人说明存在问题并退还报销单据。报销人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手续后进行第二次投递。
    二、注意事项及说明
    1.“投递式”报账是计财处缓解“报账难”的第一步探索和尝试,试行过程中若出现新问题,请教职工及时反馈合理化意见建议,同时也请教职工对试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服务方面的问题予以包容和理解。
    2.“投递式”报账只能缓解当前报账“等候难”的问题,报账时间、地点和报销的单据要求、审批程序等不变。
    3.为加快投单进程,报销人可在投单之前在计财处网页下载并提前填写《安康学院报销单据流转单》中接单登记相关信息。(下载地址:
http://cwc.ak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2&wbnewsid=1552)
    4.请报销人及时投单报销,防止因“压票”“压合同”“挂账”等迟滞式、突击式、集中式报账带来的报销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