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安康学院2013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3-04-27    作者:JCC     来源:     点击:

    一、学校基本情况

    安康学院是陕西省属多科性公办本科院校。校园占地一千余亩,分为江南和江北两个校区,校舍建筑总面积280111平方米,固定资产82613万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193万元,藏书89.18万册。

    学校有12个教学院系,55个本、专科专业, 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农学、艺术学、管理学、工学、法学和教育学8大门类,形成了以汉水文化研究为重点的文学学科方向、以秦巴资源保护与开发为重点的理学学科方向、以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为重点的农学学科方向,积极发展管理学、工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多学科结构。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654人,教职工754人,其中专任教师493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76人,有博士、硕士336人。

    二、学校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中心,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力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牢牢抓住迎评促建这一重点,加快推进内涵式建设步伐

    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狠抓评建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应用型人才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师德建设,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围绕科技服务能力提升这一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开放办学,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完善管理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三)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继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图书文献服务水平;加强财务监管,提高经费和国有资产使用效率;继续完善江北校区功能设施建设;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加强高等教育研究,增强为学校决策支持服务的能力;切实抓好继续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双创工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

    三、2013年收支预算概述

    2013年度预算根据“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部门预算收入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核定的我校2013年包干经费基数以及根据我校办学规模预计的当年事业收入编制。部门预算支出按照2013年包干经费基数支出用途以及预计的当年事业支出进行编制。

    2013年全年部门预算收入10591.7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3424.72万元,事业收入601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50万元,其他收入900万元。

    2013年全年部门预算支出10591.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1.72 万元,项目支出2450万元。基本支出中包含工资福利支出5026.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75.35万元。

    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不包含年中财政追加的专项项目预算数据和离退休工资补助收入及相应支出数据。

    四、预算收支总表

安康学院201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出   
        预算数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 3,424.72 一、基本支出 8,141.72
二、政府性基金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 5,026.37
三、事业收入 6,017.00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40
    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 6,017.00 3.日常公用经费 2,175.35
    其他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2,450.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250    
六、其他收入 900    
本年收入合计 10,591.72         本年支出合计 10,591.72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八、上年结转      
收入总计 10,591.72 支出总计 10,591.72

    五、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安康学院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3,424.72 3,418.72 6
    2050205     高等教育 3,424.72 3,418.72 6

    六、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职责、议事规则

    见附件一

    七、教育收费标准

    见附件二

    八、学校管理制度

    (一)财务管理制度

    见计财处网页:

    http://cwc.aku.edu.cn/index.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1

    (二)资产管理制度

    见国资处网页:

    http://gz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7

    (三)学生资助管理制度

    见学生处网页:

    http://xs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