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直属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8日,直属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汽车在安白高速公路上行驶,车内,支委几位同志带领大家全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几名党员干部分享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诞生记等7个党史故事。两个小时后,达到位于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村的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

白河“三苦精神”是经过白河四十多年来几代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改造自然、建设美好家园实践中形成的“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精神。基地展馆以“三苦精神”的形成、发展及取得的成果为展示线索,分为序厅、艰苦岁月展区、治山创业展区、创新发展展区和尾厅等五个部分,在解说员的带领与讲解下,直属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每个展厅进行了认真的参观学习,大家聆听了一代代白河人民在一批批共产党人带领下,不畏困难,奋斗拼搏,因地制宜,将“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的贫瘠山地变成“石坎坎、金碗碗”的感人故事。

随后,大家又沿着山坡修建的石坎梯参观了林果、苗木种植基地,温室大棚蔬菜栽培基地和规模化养猪、养鸡基地,深切感受到了白河人民“敢为人先创大业,誓以三苦换甘甜”的勇气和决心,深入了解了白河山乡翻天覆地巨大变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

白河人民的奋斗史和“三苦精神”感人至深。以史为鉴,催人奋进,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和弘扬白河“三苦精神”和安康学院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计财处、基建处;审核/田兆杰;发布/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