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计财处简介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计财处是负责全院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为: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财经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制定学院的财务管理办法,认真履行“会计法”赋予的会计监督职能。组织编制学院年度预算、决算,统筹安排预算外资金。监督各院系、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按时完成会计核算和会计报表编制工作,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如实向学院负责人提供财务信息。参与重大经济活动的决策,参与拟订、审查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参与基建工程招标,物资购置活动的财务监督。负责组织全院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和各种业务培训。
    计财处现有职工1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4人,设有会计核算课、综合管理科、预算科、资金结算科四个科室。
    计财处的服务理念是:以“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严谨求实,依法理财”为理念,坚持“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工作宗旨,努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功能,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财务保障。